內人外人-【黛比的幸福生活】
2012-05-11
前導預告
電影故事簡介
導演介紹
演員介紹
「有些事弄得太清楚,日子就過不下去了」
Life can barely move on if everything gets too clear.
多年前一次意外,讓原本生活在印尼咖啡園的黛比被迫拋下初戀情人,遠渡重洋嫁到台灣。十五年來,一心想成為一流咖啡師的她,靠著在古坑當咖啡豆採集工,撐起一家三口的生計。面對吵吵鬧鬧的家庭生活,咖啡成了黛比沈澱心靈,懷念家鄉的唯一依靠。  因為有個整天只會煮咖啡的印尼媽媽和每天醉醺醺鬧事的爸爸,輪廓深邃和皮膚黝黑的國中生阿漢,老是受到同班小混混的嘲諷霸凌。慘綠的青春期生活,還因心中一個不敢向父母提出的疑問更加沈重。直到那天,暗戀的女同學邀約他晚上一起去游泳,星空下,泡泡隨著他對她那一直說不出口的祕密,自泳池底緩緩浮上。
老陸又因酗酒丟了工作,卻總是厚著臉皮死性不改,空說著總有一天能帶給妻兒好生活的大話。直到神祕的印尼男人出現在家門口,眼看心裡隱藏了十五年的祕密即將掀牌,老陸開始正視自己尚未實現的承諾。
無論生活多麼困苦,思念多麼悠長,當咖啡香飄起,一切終將趨於平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