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鈞甯撇溫柔形象、挑戰爆走衝勁女總編
2014-03-25
 
由李崗監製、陳慧翎導演的最新電影《只要一分鐘》,由何潤東、張鈞甯挑大樑,飾演一對男主內、女主外的另類情侶檔,不僅何潤東首次嘗試演出善於烹飪的居家宅男,就連形象一向走氣質路線的知性美女張鈞甯也挑戰衝勁十足、幹練精明的時尚雜誌社總編輯,何潤東表示,二人上次合作戲劇時,他相當強勢,甚至有強吻張鈞甯的戲,如今在《只要一分鐘》裡,他變成弱勢,經常只有站在一旁默不作聲挨罵的份,很新鮮卻也相當不習慣。今(3/25)特別於官方臉書公開電影幕後花絮,讓觀眾搶先看張鈞甯的精采表現。
 
《只要一分鐘》敘述一名好勝心強、聰明幹練、以工作為人生首要目標的時尚雜誌編輯琬真,一直習慣有溫柔寡言的男友浩介在背後做後盾,當她終於有機會獲得夢昧以求的總編輯職位時,加倍地投入工作,使她的生活完全失去平衡。陳慧翎導演坦承,一開始完全沒想到找張鈞甯來演這個角色,因為片中女主角是一個個性很衝、很積極,甚至為了追求工作上的成就,有那麼一點自私的人,怎麼想都覺得跟印象中的鈞甯相當不一樣,但後來張鈞甯的表現讓她刮目相看,直呼找對人了。
 
張鈞甯特別提到,琬真這個角色是個很典型的現代職場新女性,她聰明、企圖心強,事事追求完美,為能力求在工作上有所表現,她投入很多時間來證明自己,但不免因此忽略了最親愛的家人。琬真不只有剛強的一面,其實她也和所有的女孩一樣渴望溫暖,期待忙碌工作後回到家,有一盞燈、一個溫柔的擁抱在等著她。為了詮釋琬真這樣一個細膩且真實的角色,張鈞甯花了很多時間去揣摩這樣一個看似情緒直來直往、有點霸道但內心其實非常脆弱的女生。因此不管是看電影作功課或是走在路上,她無時無刻不在觀察,琬真該是哪個樣子,如何真實自然地呈現,正式拍攝前也特別參觀了雜誌社,實地了解雜誌社跟時間賽跑、高壓忙碌的工作實況。

本片中的雜誌社場景由首次與電影合作的「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」提供,目前該館特別保留了原電影場景,將於4月1日起舉辦「電影場景及劇照展」,歡迎有興趣的觀眾實際走訪,更進一步感受電影氛圍。《只要一分鐘》即將於5月9日全台上映,預售票亦於4月初正式在ibon及博客來同步開賣,購票相關資訊及電影最新幕後花絮上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ute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