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可電影公司介紹

安可電影前身為雷公電影有限公司為滿足喜愛「非好萊塢電影」的觀眾,以進口及發行優質外片為宗旨,多年來已發行超過30部影片,目前已在台灣電影愛好者中建立了「獨立製片電影及歐洲電影權威」的品牌形象。2004年初《蝴蝶》造成轟動,票房及口碑雙贏;《放牛班的春天》更創下八百萬票房佳績,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;2005年雷公首度嘗試的西班牙狂想喜劇《愛情0規則》同樣在台灣創下了高票房佳績,打敗了同檔期的好萊塢大片,勇奪單廳票房收入冠軍。陸續發行的優質佳作,如《幸福黃色電影》、《孩子》、《再見列寧》、《妮娜之家》、《赤裸真相》等,皆滿足了台灣更廣的觀影視野。2006年9月的日片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票房更大破千萬,在台灣掀起一陣阿嬤旋風。2007年《明日的記憶》再掀該年日片風潮。 2008年,雷公亦開始投入國片拍攝、發行,希望為國片市場注入新的活力。以轟動一時的「超級星光大道」節目為主題的《星光傳奇》為其拍攝行之首部台灣電影,之後還有《陽陽》、《茱麗葉》等片。知名演員張榕容、李千娜則分別以兩部片獲得亞太影展影后及金馬獎最佳新人獎。

 

推手計劃

2007年,李崗導演以崗華影視傳播公司為中心,展開台灣電影之「推手計畫」,期待能為台灣電影帶來新的春天。2008年製作完成並發行紀錄片《星光傳奇》,2009年初製作出品之《陽陽》入選柏林影展「電影大觀」單元,2010年的《茱麗葉》為金馬影展開幕片,2011年與緯來合作新住民議題電視電影「內人外人」系列,(內含有《金孫》、《黛比的幸福生活》、《野蓮香》、《吉林的月光》四部曲),其中《野蓮香》入選為2012第一屆新北市電影藝術節開幕片及入圍2012廣播電視金鐘獎最佳男女主角獎,《金孫》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、2012年巴西聖保羅影展觀摩片、2012廣播電視金鐘獎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導演、最佳編劇等四項大獎。《黛比的幸福生活》入圍2012年廣播電視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音效及最佳燈光獎。2011年並與天地多媒體合作之連續劇《史豔文決戰時刻》,2013年則有《只要一分鐘》、《想飛》等電影拍攝、後製中,預計2014年發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