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只要一分鐘》導演陳慧翎愛得太精彩 拍片巧遇真命天子
2014-04-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由張鈞甯、何潤東主演的新片《只要一分鐘》將於59日全台上映,「拉拉」徐佳瑩不但為本片創作主題曲,還親自獻唱,感人指數直逼經典情歌「失落沙洲」!原來徐佳瑩的創作靈感全拜導演陳慧翎之賜,兩人有一次聊天,陳慧翎大方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,徐佳瑩愈聽愈入迷,創作靈感也跟著湧現,成就了「只要一分鐘」這首電影主題曲。

 

徐佳瑩與陳慧翎在各自的領域皆表現不凡,相繼獲得大獎肯定,前者在2010年勇奪金曲獎最佳新人獎,後者則是兩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得主。她們就算鍍「金」仍不自滿,多年來持續埋首創作,各自交出漂亮的成績單。兩大才女如今首次合作,一位用影像說故事,另一位用音符傳遞情感,堅信《只要一分鐘》不但以成為一部感人的電影,也以是一首打動人心的歌曲。

 

徐佳瑩今日(10日)與陳慧翎連袂出席《只要一分鐘》中文主題曲發佈記者會,陳慧翎大方分享自身的愛情故事,也與徐佳瑩互相交換創作心得。原來陳慧翎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,她跟一名燈光師交往多年,但對方在2012年因病猝逝,當時人在中國大陸的她一聽到噩耗,幾乎要崩潰!她因此心情跌落谷底,每次聽到徐佳瑩的「失落沙洲」就會淚崩,但也從此開始注意到徐佳瑩的才華,尤其欣賞她細膩及富生活感的歌詞。

 

陳慧翎去年夏天投入《只要一分鐘》的拍攝工作,她告訴自己拍完這部片「就要學會放下」,並以「珍惜與愛」的心情來過每一天。奇妙的是,陳慧翎在拍片期間「無預警」與製片墜入愛河,兩人朝夕相處近4個月,男方最後竟在殺青酒宴上跟她告白!若沒有拍《只要一分鐘》,陳慧翎就不會遇見她現在的真命天子。

 

陳慧翎一直認為徐佳瑩是演唱電影主題曲的不二人選,她們去年底初次見面就相談甚歡,狂聊近2小時也不會累!當時徐佳瑩已看過《只要一分鐘》初剪,大致掌握了這部片的輪廓,加上陳慧翎願意敞開心房、對徐佳瑩毫無保留地吐露自身的愛情故事,頓時激發徐佳瑩的創作靈感,她只花了2小時就把電影主題曲的詞曲寫好,錄音更是一次OK。徐佳瑩表示:「我刷牙刷到一半突然有靈感,創作自己的專輯都不會那麼快!」

 

愛狗的徐佳瑩還透露,她的寵物狗也曾生病,所以她完全能體會電影中女主角擔憂愛犬的心情。她認為「只要一分鐘」呼應了她7年前的作品「失落沙洲」,這首新歌今日起也在KKBOXiTunes等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線,勢必再掀「徐氏情歌」熱潮!徐佳瑩預計6月發新專輯,她笑說自己的新造型會有「歲月的痕跡」,且會想嘗試性感的打扮,但目前感情依然空窗。

 

由李崗監製、陳慧翎導演,張鈞甯、何潤東、丁春誠、賴佩霞、薛仕凌(MC40)、黃姵嘉連袂主演的電影《只要一分鐘》將於59日全台上映,本片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小說,劇情描述一名忙碌的上班族女性,在追求職場上的成就過程中,因為領養了一隻黃金獵犬,才發現最值得珍惜的,原來是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,也終於在失去後才了解,真正的愛原來是付出。

 

《只要一分鐘》電影主題曲@各大音樂平台連結:

 

iTunes http://goo.gl/L3R4j7

 

KKBOX

台灣  http://kkbox.fm/Fa0axG

香港  http://kkbox.fm/FA0axG

日本  http://kkbox.fm/Fl0axG

新加坡http://kkbox.fm/Fu0axG

馬來西亞http://kkbox.fm/FU0axG

泰國 http://kkbox.fm/Fd0axG

 

MyMusic http://goo.gl/aKRFDh

Omusic http://goo.gl/gSLMlO

iNDIEVOX http://goo.gl/Qveqk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