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史豔文一統武林周年慶功宴】因颱風取消
2013-08-22

萬眾期待的【金光布袋戲】系列新劇《劍影魔蹤》即將於8月28日正式發行,為讓戲迷先睹為快,原定在8月21日在台北今日秀泰影城舉辦【史豔文一統武林周年慶功宴】,現場將首播《劍影魔蹤》精采片頭及幕後花絮,,不料因潭美颱風來襲而取消活動,但主辦單位仍在昨(8/21)晚將《劍影魔蹤》精采片頭公布在官方臉書專頁,戲迷隔空支持熱情不減,短短一個晚上已有近五千人觀賞及分享! 很多網友好奇為何特別選在中元節辦活動,其實這天不只是中元節,也是【金光布袋戲】系列中,戲迷們心中永遠的超級偶像-史豔文重出江湖一統天下滿週年的日子,對許多戲迷來說意義非凡;而原定的活動地點-今日秀泰影城大樓更是黃俊雄大師從戲台走向電視台的重要關鍵!

 

民國58年,黃俊雄布袋戲在台北今日世界育樂中心(今今日秀泰影城大樓)的松鶴廳連演1年7個月,因場場爆滿而聲名大噪,於是受到台灣電視公司聶寅先生的青睞,排除眾議大力推薦黃俊雄先生進入電視圈,當時先以每月1集30分鐘在電視試播,史料未及的轟動全台灣,開出了高達97% 收視率的空前成績,史豔文更成為當時小學生們心目中的「民族英雄」! 【金光布袋戲】系列由黃俊雄大師的兒子黃立綱一肩扛起編、導、演、唱,更邀請國外音樂創作者Matt Smith(愚人夢想)製作配樂,為傳統布袋戲添加創新元素,開啟全新視野,自推出後頗受好評,新戲《劍影魔蹤》將延續前作《九龍變》劇情,魔世意外開啓,引發紅河血禍,眼看人間將面臨浩劫,戰火延燒之刻,俏如來與其師默蒼離欲率領中苗聯軍聯手力抗魔世,但默蒼離獨特作風,加上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,俏如來要如何阻止這場人間浩劫?而帝鬼來襲也意外揭開一個埋藏多年的秘密,是什麼樣難解的習題,讓史豔文再度面臨人生最困難的抉擇?《劍影魔蹤》劇情高潮不斷,將為戲迷一一解開懸而未決的謎團!

 

由【天地多媒體】製作,【崗華影視】發行的最新金光系列作品《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》未演先轟動,劇集將自8月28日開始正式於全家便利商店開賣,每雙週發行本系列最新集數,透過多年來支持傳統文創產業不遺餘力的【全家便利商店】全台店面,提供喜愛布袋戲的影迷們,最直接便利的選擇!主辦單位表示,8月21日活動需退票觀眾請洽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,另為了彌補活動取消,以及回饋戲迷朋友長久以來給予的支持鼓勵,未來將規劃在北中南地區各舉辦一場「金光粉絲感恩見面會」,更多相關訊息及最新活動請上【金光布袋戲官方粉絲團】。